以前最喜歡上國中歷史老師的課。


老師上歷史課,就像是在茶館聽歷史故事一樣,生動的讓我好像回到那個年代,至今我仍是佩服的五體投地。我想,我一直喜歡歷史,除了本身個性使然之外,是因為老師將歷史的精神給予了我吧!


墨攻,是部歷史電影,上禮拜在奇摩電影看了介紹,就開始叨叨絮絮。


不過,老爺說要我先做好功課再去看。


我只不過想看電影而已啊!有必要把歷史再讀一次嗎?


我終於,把墨家的根本價值、兼愛思想與主張給做了整理。


關於墨家的種種,歷史只是輕描淡寫,為了老爺的交代,我是看哲學系的教科書。


( 吼!哲學真不是人唸的,有夠難 )


哈哈!這禮拜,可以看電影去了吧?!老爺?


我想,做過功課之後,看電影的感受應該會跟單純娛樂有所不同。


 







劇情簡介








距今兩千多年前,中原正值春秋戰國、諸國爭霸的時期,此時,國力強大的趙國想攻破弱小的梁國,進而一舉攻打燕國,慢慢實現一統群雄的夢想。趙國大將軍巷淹中奉命率領十萬大軍,包圍僅有孺婦平民4000余人的梁城。大敵當前,梁王向以「守城主」自居的墨家祈求一支足以匹敵的守軍;但梁王等到的卻是一個其貌不揚、孤身應戰的墨者革離。
信心十足的趙國軍隊一開始根本不把革離放在眼裡,沒想到他屢屢出奇致勝,成功抵擋住趙軍二千兵馬的偷襲,讓趙軍束手無策,無功而返。梁國在革離的帶領下全心練兵,他並教導居民製造特別兵器,加強防守實力,以隨時應付趙國的突擊,使得梁城上下,無不對革離折服。然而,忽然到來的墨家傳人揭開了一個祕密,引起梁城民眾恐慌;梁王對革離的嫉妒也日益加劇,危機一觸即發。
城外,巷淹中使出不同的攻城方法,卻只是徒增士兵傷亡,無法攻占梁城,更令革離聲望傳遍各地,遠遠超過了無能的梁王和強悍的巷淹中。趙軍無心攻戰之際,趙王卻突然下令撤軍﹗巷淹中雖傳令撤退,自己卻堅持留下,繼續作戰,以慰戰死的同袍在天之靈。約有二千名對巷效忠的部屬,自願留下完成攻城之業。
得知只剩二千趙軍,梁王自以為能輕易應付,急著把革離趕走,梁城民眾也逐漸忘記他曾有的功勞,重返從前生活,疏於防守。就在此刻,巷淹中率趙軍再次攻城,不費吹灰之力便攻陷梁城。巷淹中沒有捉到革離,以城民作為人質,逼革離現身。
革離的出現,與梁城的命運,在戰爭的起落中懸而未決。


 



官方網站:http://www.grouppower.com.tw/bow/


電影評論:http://tw.myblog.yahoo.com/jw!_TJL7uuZFQXIxhiDrM8CPY6S1g--/article?mid=1879&pk=%E5%A2%A8%E6%94%BB


(這篇論述,我覺得寫的很好,有興趣去看電影又來不及K書的,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