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每月一電影的德政之下,我把十二月的QUOTA給了墨攻,對於黃金甲也只能等待著錄影帶出來。(要勤儉持家啊!)


上星期五一早,電約百視達本週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晚上回到家,連晚餐都懶的煮,草草買了便當便迫不及待的開了DVD看電影嚕!


這部電影在網路上的評價並不高,除了服裝豪華與場面浩大之外,許多人對劇情頗有意見,有的說亂倫,有的講沒有延展性;當然也有人說主題明確,也有人說很扣人心弦。如此的評論兩極,更讓我想要一窺究竟。


片子有歷史劇的影子,雖然劇情是虛構的,但是帝王專制和亂世倫常卻是謀權奪利的基本元素。對於劇情,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觸,歷史永遠是殘酷的,而我也相信這樣的劇情,在歷史上已經不知上演了幾百回了吧!大王的無情與殘暴王后的自私與情慾恩仇….二子(周杰倫飾)在裡頭,似乎是唯一的正派,最後為了盡孝自殺身亡,仍然顯得智慧不足。


或許,對於壞人,我鄉愿的認為死有餘辜,所以在可預期的心理下,我沒有墨攻那種感觸,那種悲傷。愛恨分明的我,祇是冷眼看戲,冷眼看人生,沒有共鳴


這部戲,說穿了,其實是一堆壞人以及一堆蠢人的王權遊戲,對於他們每個人的悲哀,如果不淌渾水不就沒事,既然縱身投入,就必須承認,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的現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