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一趟苗栗,沿著台三線慢行。


雖然油桐花尚未綻放,不過台三線的風景還是使人渾身舒暢。


走在山林間,陽光暖暖的,沿途走走停停,愜意。


我們ㄧ路晃到大湖酒莊,吃了貴的要命草莓冰淇淋(ㄧ小盒要價45元)及草莓泡芙。


突然,我看到大湖酒莊的油桐花開了耶! 真是美~


吃飽喝足準備閃人之際,我看到一堆人擠在一個攤販前,所以上前去湊熱鬧。


原來,是桂竹筍啦!


正巧4-5月是產季,所以台三線苗栗附近這一段山路,沿途都有人叫賣,


我小心翼翼的貨比三家,發現其實價格都一樣的啦!ㄧ斤10元。


老闆娘不教我怎麼挑選,所以我自作聰明的想說,挑小枝ㄧ點的應該比較嫩。


我ㄧ共買了6枝,差不多是3斤左右。


回程經過北埔,順道買了ㄧ小包的福菜,20元。


打算回家作桂竹筍湯...哈!我最愛這種吃法。


晚餐,我用了2支桂竹筍炒了肉絲&桂竹筍湯,飽到一個不行。


 


ps:


我買的是這種沒有經過處理剛採下來的桂竹筍,跟一般市場賣那種處理過的,差別應該就在新鮮度吧!


有機會去苗栗,建議可以順道買一些回家,不錯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