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去做了第26週的產檢。


在台北市立婦幼醫院有個特色,就是大部分上醫院都是孕婦,很少,真的很少是因為婦科疾病去看醫生的。


等叫到我的號碼,進入候診間之後,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聽醫生跟別的孕婦講些什麼?


我實在很納悶,他們怎麼可以跟醫生一聊就是十幾分鐘?哪有這麼多問題?


所以每次醫生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都說:沒有!


反正孕婦就那些個毛病呀!也沒什麼好問的,難道跟醫生唉唉叫一下,腰就會不酸?腿就不會抽筋?還是胃就不會脹氣嗎?


有啦!我唯一會問的就是,我的體重正常嗎?小孩健康嗎?成長速度正常嗎?這類的問題。另外每次都會問的就是,她頭轉下面沒有?


我很在意她的胎位,因為我實在不想在我光滑的肚子上給留下那麼一條疤!


而且,要省吃儉用存尿布錢,所以那幾萬塊,能省就省唄!


寶貝呀!你千千萬萬給你娘記住,時間到就不要再貪玩,把頭給我朝下,知道嗎?


 


上禮拜,我開開心心的進了候診間,遇到一個憂鬱的孕婦。我看她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所以特別注意她跟醫生講了什麼。原來,她現在還未滿24周,卻有早產的跡象,幾乎每個禮拜來掛急診醫生建議她不要上班,臥床安胎。一般的上班族,哪有可能這樣請個一二星期的安胎假?所以她很擔心,很憂鬱。連我看了都替她難過。


看了她的情況,我不禁感激起我家老爺跟我家小姐。感激老爺的小心呵護; 謝謝小姐的乖巧健康,讓我這個孕期過的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