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產過程並不順利,我一直覺得自己身體很好,應該不成問題,可是還是經歷了超乎我想像的風險與痛!


半夜二點多,突然的一聲"嘣"然後羊水就像瀑布洩洪一樣。我還傻傻的以為是尿失禁!後來,我把衣服拿起來聞,沒有尿味所以確定是羊水破了。


我的手因為緊張開始抖個不停,沒想到是這樣的情況,而且還沒有心理準備,真的就要生了。花了5分鐘洗個澡,就跟老爺坐計程車到醫院去了。


進了醫院,開始一堆的檢查與綁了一堆儀器在身上。羊水破了,只能躺在床上,從3點到早上7點,我沒有陣痛,胎頭還沒有下降。早上9點,醫生建議催生,於是我開始打催生針。醫生說:打催生疼痛會加劇喔!你不能歇斯底里。我問醫生:我會嗎?醫生頗不給面子的說:看樣子,會!


於是,我又開始猶豫,因為其實我已經開始陣痛,只是還不是很強烈。


跟老爺考慮了10分鐘,我們還是決定催生。我們很希望不要剖腹。


催生的痛,真的真的讓我痛的想歸去來兮。每個人都要我放鬆,不要用力,不然子宮頸開不了。當我每3分鐘痛一次的時候,我只聽到這麼沒有建設性的畫一直重複。我很想罵人,很想回家,不要生了。卻也只是想想,然後很無力,無耐的一直痛著。最讓我挫折的是,我的痛對於生產一點幫助都沒有,從催生當時的2指到24小時後的隔天早晨,還是2指。如果,催生可以讓子宮頸開的快一點,我想我會有勇氣再撐下去。但是24小時的催生一點進展都沒有,而且我痛到瀕臨休克,我開始害怕,開始變的不能忍受這種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