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母乳的血淚史,一方面是神經大條所以沒壓力,一方面是因為弟媳餵了一年,所以各方親友沒有出現啦里拉紮的聲音。


我不得不說,親友尤其是娘家媽媽的態度會影響很大很大。


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因為娘家媽媽不是很認同,又心疼女兒餵的辛苦,頻頻要求配方奶。(可憐哪


 


可是,我最近卻對副食品很頭疼。


小玄子可能接觸副食品較慢,所以吞嚥還不太會,保母不知道有米精這種東西,餵了粥看小玄子作嘔也就不餵了。而且,都沒告訴我,只說她只吃ㄧ點點,是我今早上拿了ㄧ罐米精去,她才抱怨給我聽,說她都不吃粥,還說人家別人的小孩都不會這樣。


我介意的是,有問題應該馬上就反應,而不是老要我問她才說。


每個小孩狀況不ㄧ樣,有問題就要調整教養方式,但也不代表就是不會帶小孩。


 


原本,我不想太麻煩保母,想自己準備過去,可是我嘗試準備,卻被保母給退回來。


她說,現場烹煮比較新鮮,這份好意我很感激,可是不可能要保母配合小baby天天吃粥吧!如果保母吃飯時,小玄子就沒得吃只能喝奶。


我有觀察到,起先保母興致勃勃,所以都耐心的弄東西給她吃,喝的奶有比較少。上星期,可能小玄子接受度不高,所以懶的弄,喝奶又回復到先前的量。


我心裡有點擔心,但是,也只能儘量提供保母最方便的餵養方式,卻又不失我的大原則。


總之,希望米精能讓保母餵的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