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為了安撫我帶小孩帶到怨聲連連,下令我安排旅遊行程。

我想了想沒膽挑戰蘇花害怕墾丁的炙熱、又超想今夜不回家,所以我將地點選在我阿爸跟阿母的故鄉 -> 台南

這次的旅行,是小玄子有生以來第一次外出過夜哦!

選在台南也是想考量到, 台北到台南只要3小時車程,萬一她整夜給我歡歡歡,隨時可以打包行李回家去。

為了她,我的行程排的很鬆很鬆,不同於以往。

我必須考慮:

每ㄧ個景點的距離不能隔太遠,因為小小孩不耐久坐。

避開歷史古蹟,因為小小孩7歲以前看得到阿飄,而且會讓看不到的我也怕怕!

中午必須找個溫度適中的地點午餐,因為小小孩不喜歡揮汗如雨。

三餐必須選擇小小孩也可以吃的東西,阿不然光喝奶喝不飽的啦!

最後,必須排入適合小小孩適合的行程,不然她會無聊的哀哀叫。

 

為了上述的種種考量,想的我頭髮又白了3根!

終於,我的行程出爐了。^^

 

禮拜五

我們下班直接去接人,ㄧ路往台南飛奔,用最快的速度抵達。

禮拜六

用完早餐,我們趁著太陽還不大,搭了第一班的五分車,從新營糖廠->營長牧場。

 

等五分車等了約半個小時,小玄子已經睡攤了...


在五分車上,我們想說這是她第一次來,硬是把她給挖起來,所以一整路她都給我擺臭臉...


小玄子:你不覺得要珍惜這第一次旅行嗎?? 笑ㄧ個咩!
還是不賞臉,連坐車車臉都是臭的 orz~~~


我極愛火車頭,不管太陽多大,硬是拍完才肯走^^


中午,我們去了很多人推荐的麻豆助碗粿。

(個人感覺,吃過名氣相當的碗粿蘭之後,發現麻豆助好吃太多太多了。)

 

下午,來了ㄧ場雷陣雨,不過幸好我們安排了『國立文學館』。

因為事先只有約略瀏覽過,所以我連要不要門票都搞不清楚,進大門之前服務台有3個人盯著我看,我以為要買票,傻傻的就跑進去了。

結果,他們告訴我:小姐,你是我們今年第22萬個入場的民眾,所以我們準備了3本文學書籍當作小禮,並請你留下資料,我們會做個紀念品刻上您的名字,寄送到府上。

喔喔~好意外的驚喜。(不過那個紀念品我到現在還沒收到

 

我在文學館裡,拍了不少照片,裡面的建築深得我心哪!本來想幫小玄子拍個寫真集,只是小玄子爆爬中,根本抓不住啦!

 





晚上,小玄子累斃了,當我們在逛花園夜市時,非常合作的等媽媽我吃飽喝足了才起床。但,老爺說他還沒吃飽,於是我們的GPS定了下個目的地:
華味香鴨肉。我覺得很好吃,但是老爺說他吃不習慣。結果,宵夜又是進了我的肚子…orz!



回到汽車旅館,(沒錯!我們帶著小小孩去住汽車旅館,因為以前去台南都是住這一家,對於環境方面我們還算放心。)才9點多,洗完澡便是小孩的舒眠時間囉!躺平。

 

其實,整體來說,第二天的行程排的不是很好,首先,總爺藝文中心真的不好玩,什麼也沒有,再來,麻豆文旦節塞車塞爆了,根本沒有交通規劃,我們只在碗粿蘭下車買個午餐,便上路回家了。

早知道,應該去看一下新營的天鵝湖水上公園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