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的小玄子,已經可以行動自由了。

最近,很少遇到她唉唉叫找人,以前只要整個空間裡只剩她一個,絕對會哭著要找人,對於環境的不安全感很重!

把家裡的障礙物都堆疊靠牆之後,我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當然,我們用走的她用爬的。偶爾,走太快導致小妮子跟不上時,還是會用哭來表達。此時,要嘛等她,不然就是回頭去抱她。

對於和室,已經可以一腳跨上去就爬進去了,但下台階仍舊不會,所以走出和室必須帶領著她,不然會在門口唉唉叫,因為她知道再往前就會栽下去了。

 

母乳方面,對於保母的循循善誘,我是充耳不聞,某一次實在聽煩了,拿把拔當壞人。說:我先生不贊成餵配方奶,因為怕有過敏體質。而且,娘家媽媽也希望能繼續母乳,對於母乳不足,媽媽請保母辛苦一點,幫忙餵副食品,週歲之後就比較輕鬆了。暫時我讓保母閉了嘴。

 

副食品,我不知道她這樣算好還是不好,對於我們入口的食物,她永遠維持高度興趣,但不見得樣樣都喜歡,不過,好奇心是足夠讓她吃上幾口了。昨天,我們吃水餃,我第一次嘗試給她碎肉吃,吃的挺好,只是還是食量很少,連一顆的量都吃不完,但吃了不少豆腐。可能,還是懶的咬吧!這個懶丫頭

 

跟她共處10個月,不只我們越來越了解她,她也越來越知道我們的死穴。以前,老愛挑戰我的底限,現在只要看我沉下臉,就知道要適可而止。當我的警告還是抵擋不住她內心的好奇時,她會繼續她的動作,等媽媽進一步要打打時,就馬上停止,然後開始扁嘴裝可憐,通常媽媽會沒輒摟起來抱。超級會撒嬌,而且這招目前不管對爸爸或者對媽媽,都還管用。

 

前一陣子,我申請了巧虎的試讀本,她已經從把書當固齒器進化到可以一頁一頁翻看,甚至,會主動去拿來看。這個舉動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真的要長期訂閱給她看。由於,我們能陪她的時間只有每天晚上以及週休二日,她愈來越大之後,需要更多的啟蒙,對於保母而言可能力不從心,或許藉由月刊可以達到一些效果吧!我想。我是非常的不希望她整天在保母家只有吃喝睡或者跟著保母看灑狗血的電視劇。

 

以上,純粹是我的媽媽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