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小玄子在房間根把拔玩的正開心,而我苦命的在收拾餐廳。

突然之間,我聽到斜對面大樓的某一戶人家在打小孩,邊打邊罵。

我想,小孩不乖是常有的事情,本來不以為意,可是...

後來,男人打罵的聲音越來越大,小孩的哭聲越來越淒厲,我開始心疼起小孩來。

再來,男人歇斯底里的吼聲,小孩哭的震天喀響,嚇到我了!

於是,我探出頭去看看,我發現也有幾戶人家探出頭來了。

越來越覺得不對勁,怎麼會是無法克制情緒的打罵小孩咧?那萬一沒控制好力道,是不是小孩就遭殃了呢?

於是,我做了生平第一次的潑婦罵街,我扯著喉嚨大聲的問:小孩哭成這樣,需不需要叫警察呀?

頓時間,男人的罵聲止了,小孩只剩抽抽噎噎。

我想,警察二字就如同當頭棒喝,打醒了男人的理智吧!

過沒多久,男人繼續打罵,不過小孩的哭聲似乎比較正常了。

我才繼續我的收拾動作。

老爺後來問我:剛剛是誰在叫說要叫警察?  我說:就是你老婆啦!

當了媽之後,對於小孩,很難冷漠以對。

兒童,是國家的棟樑呀! 防範兒童受虐,大家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