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娘家,我阿爸又在鼓催弟弟生老二,阿母馬上接話,現在景氣不好,不要自找罪受啦!

第一次,阿爸跟阿母竟然不同調。

是說,又不是你們生,也不是你們養,幹麻替人家窮緊張啦!

 

話說回來,我心裡一直是支持最起碼要當個雙子媽的。

雖然景氣不好,但景氣會過去,而人生很多決定要在當下,現在不生,日後想生未必能如願!

想想,以後如果小玄子沒有弟妹,那麼她肩膀的擔子會有多重?她的童年會有多孤單?往後她連個可以商量的人也沒有時會有多無助?

我疼小孩,並不是給予她最好的物質,而是給她一個未來,一個可以讓她往後不用煩惱的未來!

 

我們的長輩那一代,幾乎都擁有4-6的兄弟姐妹,我們這一代也起碼有2-4個,所以不曾想過獨生子所要面臨的問題。

近幾年,奶奶身體不好,一直是叔叔跟爸爸輪流照顧,我很難想像,如果將來小玄子要一個人照顧父母時,她會有多少的壓力?她有多少的體力與時間?

我不捨,萬般不捨...

所以,我還是很堅持要當雙子媽啦!雖然,可能會把我累的像老了1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