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帶小玄子去特力屋買一些東西。

小孩子嘛!

看到一個小小的遊戲空間,馬上要求從推車上下來,自己邊笑邊跳的跑過去了。

有個小姐姐在玩積木,小玄子好奇的坐在對面,乖乖的看小姐姐堆積木。

後來,小姐姐說:我去找我媽媽一下,你要顧好不要被她(指小玄子)弄倒了。

這下子,我真的緊張了,深怕小玄子弄壞了人家的積木。

因為,那個桌子很輕,小玄子椅子沒坐穩,順手扶了桌子一下然後,積木倒了!

 

小姐姐回來後,我說,對不起哦!妹妹小,不小心弄倒了!

她說:沒關係!然後,她又自己玩了起來。

 

小玄子很想加入,所以,拿了積木也想堆,我雖然有制止,但是還是弄壞了小姐姐的積木。

小姐姐一直唸:很討厭耶!教你顧好你讓她弄壞了啦!所以這次你真的要跟我說對不起!(靠!)

然後,去搶小玄子手上的積木,她說:這是我要玩的,你不要拿啦!

 

我看了,火氣開始上來,但是面對小孩,還是要保持我的形象。

於是,我問她:妳今年幾歲?

她說:5歲。 然後她反問我:那小妹妹幾歲?

我說:1歲,所以她還很小,她弄倒你的積木不是故意的,她是想跟你一起玩。

她說:可是她弄倒了,我不想跟她玩,她很討厭。

然後我問她:妳有沒有姐姐或妹妹?

她說:我有一個姐姐。

我問:那你做錯事情時,你姐姐有沒有罵你?

這小女孩真聰明,知道我在講她,所以她說:沒有呀!我姐姐都不會跟我生氣,可是她弄壞2次耶!

我說:妳姐姐很乖,你怎麼沒學你姐姐,一直怪小妹妹呢?她又不懂,她如果懂就不會弄壞2次了!而且,你怎麼可以說積木都是你要玩的,不准人家拿呢?

她說:我先來的呀!

我說:可是有很多積木,妹妹沒有搶你的呀!不管你是不是先來的,這是公共區域,如果你真的不准人家拿積木,那請你爸爸買給你回家玩,就不用跟別人分享了。

說完,我抱起小玄子就走了。

 

小姐姐,其實東西被人家弄壞,生氣是當然。

小玄子,想加入又不懂,弄壞人家東西也很無辜。

我沒有很苛責小姐姐,只是動手搶積木那種驕縱氣息,讓我很不以為然。

所以,我才會出言小小教訓了一下。

 

後來,愛女心切的老爺,聽了我的敘述,馬上跑去買了一組給小玄子回家玩。

84片的軟積木,要650元耶! 小玄子,你將來可千萬要孝順你老爸呀!

 

PS:其實我很不想買給她,因為我不想每晚都要收拾那84片的積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