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去書店,意外讓我發現小玄子的改變。

以前的小玄子,接受外面的訊息不多,所以給什麼都很滿足。

給粥,吃粥。

給書,看書。

給積木,玩積木。

從來,我沒有想過,她有拒絕的一天。

 

向來,小玄子很愛翻書,從她還是6個月大的嬰兒時期開始。

昨天,去書店,她捨棄書,跑去抱了一堆玩具,唉唉叫要我開給她玩。

她知道,那些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東西,是她可以玩的。

可是,我不想買!

 

回家的一整路上,我一直在想,是什麼讓她變了,應該說是什麼讓她的心野了?

可以想到的唯一,就是電視。

以前,我並沒有特別排斥小孩子看電視,只是後來發現保母給她看一整天,影響她的作息,所以我委婉跟保母溝通說,老爺不希望她看電視。

現在,我又發現,她在整天的唱唱跳跳高度刺激下,已經靜不下心來看書,讓我很困擾。

 

當初,給她看書,唯一的原因只是要培養她看書的習慣,一個小孩從小唱唱跳跳,我相信將來要讓她屁股黏在椅子上3分鐘是有困難的。

但,我也相信適度的刺激,有助於她的發展。所以,我並沒有刻意的禁止或是鼓勵。我始終相信,中庸之道,是最終。

 

細微的小變化,讓我很驚懼!我不希望是我的縱容,是我的苟且,造成她這樣的失當。

 

昨天回家,小玄子要求看巧虎,我拒絕!

因為,她在車上,已經看一下午了。

她嚎啕大哭,我氣的大罵,她哭更兇,因為媽媽不曾這樣兇她。

然後,老爺抱走她,開了巧虎給她看,我更氣!

如果用哭就可以達到目的,只要有那麼一次,日後她都會用這種方式來綁架父母。

所以,我氣的抱走她,進房讓她繼續哭,直到她哭累睡著

 

今天早上,她出奇的乖巧,6點醒來

我說:我們去喝ㄋㄟㄋㄟ好不好?   她用軟軟的童音說:ㄠˊ~

正當我抱著她下床,她配合我的步伐,口齒不清數著:一二(1歲4個月的她還不會數3

 

小玄子,你沒跟我生氣,我相信你自己是知道的,昨天被罵是應該的,對吧?!

另外,永遠不要忘記當你還在肚子裡我就跟你講過的話:我不是永遠這麼慈祥和藹的!我有我的脾氣,ok?!

所以,請你搞清楚狀況,給我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