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嚴重睡眠不足,從過完年我幾乎天天坐計程車上班,平均一個月要多花5千元在車資上,心疼荷包啊!

原本,我一直認為是懷孕的關係,加上又要帶大的,所以導致睡眠不足。

今天,突然腦子某一條神經發揮了功能,我開始想,小玄子跟以前一樣晚睡,我照樣可以準時上班,如果是懷孕嗜睡,現在已經過了初期的嗜睡期,怎麼還這樣呢!?

又回想起,剛做完月子時,小玄子日夜顛倒,我每天幾乎都是2點多才睡覺,還要夜奶個2次,早上依然可以坐捷運上班的呀?!

然後,我的神經系統開始發揮功能,我終於想起來,小玄子從過完年之後,已經從母乳轉換成鮮乳,然後開始我必須半夜起來溫奶餵奶、換尿布的夜生活,整個流程大約半小時,然後我得再花個半小時哄睡…

睡眠中斷的結果,導致我早上起不來。

雖然,小玄子現在只是在早上5點左右起來喝奶,但對於1點睡覺,9點上班的我而言,真正睡覺的時間少的只剩4個小時,再加上孕婦的特殊狀況,如果我放任這種狀況下去,那麼真的要坐計程車上班到生產。

離我生產還有4個月,等於我還要花2萬元的車資。

我知道餵母乳有很多好處,但睡眠從來不在我考慮的範圍,因為我從生完小孩,一直是一覺到天亮的,就連餵奶也是她喝她的、我睡我的,各取所需卻不相衝突。

如今,清晨溫奶卻苦了我,我很難想像,當BABY還小,一個晚上要喝個2次奶時,配方奶媽媽是怎麼度過那些時光?

或者怎麼有辦法上班呢?

這幾天,老爺說我貪圖方便用微波爐溫奶,對小玄子不健康,所以我上網買了個有冷藏功能的溫奶器,只要調好鬧鐘,在4點55分將奶瓶放進溫奶位置,我不用抱著餓醒的小玄子起床去廚房溫奶。

而且可以給奶之後繼續睡覺,希望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我省掉那2萬元的車資。

但,最終,我還是覺得,餵母乳真是又方便又省錢呀!

真的,如果可以,母乳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