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跟老爺昏睡到快9點,兩人匆匆忙忙趕去上班。

始作俑者,是老爺!

小玄子一直是晚睡的夜貓子,雖然11點對於大人來講還不算太晚,但對於應該9點入睡的小小孩來講,已經是很晚很晚了。

昨天,晚上10點半,我準備好就寢前的準備,洗澡->喝奶->睡覺。

小玄子在床上翻來覆去,在我看來那是睡前儀式,通常她大約要翻個半小時才會睡著,也有時候是喝完奶就已經閉眼了。這部份通常是看白天的狀況而定。

如果,她在保母那裡睡太多,晚上肯定很難在固定時間入睡。

而昨天,就是這種白天睡太多的情況!

但,她知道如果這時間不睡,硬要玩的話,媽媽會生氣,所以也不太敢抗議,只能在床上翻來覆去,老爺看到這情況,深感不忍,覺得她很可憐,明明精神飽滿,卻要被媽媽逼著入睡,抱起她去和室玩耍去了。

玩到凌晨1點,看她打了哈欠才回房間,一放到床上不到3秒鐘,睡了。

 

我看到這種情況,很猶豫,對於固定時間逼她入睡到底對不對?

保母便宜行事,總是挑輕鬆的方式來帶小孩,也讓我頗有微詞。

小孩,似乎真的像老爺說的,怕我生氣所以不敢抗議,其實真的挺可憐。

白天,因為無聊,只好睡覺,也不是她的錯。

 

我媽一直有疑問,為什麼小孩白天跟保母相處時間那麼長,還是這麼黏我呢?!

我想,保母這樣的帶法,怎麼會得到小孩的心呢?! 沒有愛呀!

其實,小朋友很敏感的,她也感受的到,誰喜歡她誰不喜歡她。

 

最近,我一直很想在她滿2歲後,送她去幼稚園上幼幼班,跟其他小朋友過團體生活。

我想,這樣的生活應該比較規律,而且可以跑跑跳跳,不會像現在整天睡覺看電視。

 

老爺因為常加班,通常他比較沒辦法感受到小孩的細微,他並不覺得小玄子目前有什麼狀況。

也或許,我很少抱怨的關係。

所以,最近只要小玄子有任何狀況,比如:

保母沒有換尿布,讓她得了尿布疹之後細菌感染,得吃抗生素。

又或者,她驕縱的我行我素

拒絕學說話,任何事情都用哭來表達。

睡白天,晚上不睡覺等等之類

我都鉅細靡遺的報告老爺。

老爺,終於鬆口,願意在2歲時考慮讓她上幼幼班。

 

唉!保母真的造成我很多的困擾耶! 可是,小玄子又是個沒安全感的小孩,我不想在這麼大了之後,把她丟給另外一個陌生保母。與其讓她換個保母,還不如等到2歲讓她去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