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一個月了,終於,終於擠出一點點時間記錄一下我這次在清醒的狀況下進手術房的恐怖!

生姊姊的時候,因為已經陣痛了3天生不出來,所以是腦袋空空的進手術房,而且沒有恐懼,因為那時候沒有甚麼事情比陣痛更讓我恐懼。很多人打麻藥都說痛死了,可是我根本連醫生哪時打完麻醉都不知道。因此,這一次我帶著無比的信心去醫院報到,但誰知竟不是哪麼回事!

我比預定的時間早2小時報到,原本期待會有單人房,但哪知農曆七月剛過,整個八月生產人數好多好多,我很哀怨的進了健保病房(據說當天醫院的病床是客滿的)。可能整個病房很壅擠,我待在那種密閉空間裡,沒有電視,沒有獨立的浴廁,沒有電話,我真的有"病人身分"的感覺。這是個很差的生產起點。

一連串的準備之後,我整個晚上睡得極不安穩,擔心從未離開我身邊的姊姊在保母家睡的可好?偷偷的在床上拭淚,拿出相機看姊姊照片,一遍又一遍。迷糊之中,我竟然夢到自己在手術中靈魂出竅,然後我的小孩沒有了媽媽。

吼! 這個夜晚真難熬。

(奉勸要剖腹的媽媽們,進醫院之前,把自己精力給耗光吧!睡的好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隔天一大早,護士對我說了一句很恐怖的話:你的血紅素太低,我們已經請血庫備血。

嗄? 還要備血???? 這時候我又想到我靈魂出竅的事情了。口赤赤!!

 

進了手術房,打完麻醉,我聽到耳邊一直有人說話:

血壓值偏低,有休克的可能,所以給你戴上氧氣罩。

深呼吸! 深呼吸! 

很好~正常了。

醫生:可以開始了。

 

這個我認識了2年的醫生終於放下他的咖啡,跟我說:要開始了哦!

我馬上喊:等....等一下啦! 你再聊一下天,等等開始的時候不要告訴我,我會緊張的啦!

過程中,麻醉藥劑讓我身體很不舒服,我一直乾嘔(果真,禁食是對的!)

開刀的時候,因為太清醒,所以睡不著,很哀怨的越想越心酸,我這是幹嘛?

我幹嘛沒事找事還生第二個? 在手術中,真的,我真的很後悔我覺得我自找罪受。

然後,我開始掉淚,護士以為我是身體不舒服,所以習慣性的幫我擦淚,可能很多人在手術檯上都會這樣吧!

但,我不是因為不舒服耶! 我是因為後悔的啦!!

一直到被推出手術房,我還在後悔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