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蘊的出生,衝擊最大的莫過於那個集三千寵愛的元元。雖然她的寵愛並沒有減少,但媽媽可以給她的時間確實是少了許多。我知道這是必然的,無法避免的,所以在生之前,份外珍惜跟她獨處的時間,因為以後怎麼樣都要卡著一個弟弟。

元元的懂事在這段日子裡,讓我分外心疼。

首先,她再怎麼生氣媽媽不抱她,手腳怎麼亂揮亂舞,她就是知道要避開弟弟。

最近,去保母家開始不會討抱,會牽著我的手一路慢慢走。

晚上,我最頭痛她睡前一定要抱著睡的習慣,她已經可以自己唉個幾聲,就睡到不省人事。

這禮拜,更是可以自己玩樂,媽媽只要偶爾給她個微笑,她就可以很開心的繼續他的遊戲。

 

雖然,在心理上我知道她對我的依賴沒有減少,但她這一瞬間的轉變,讓我不習慣,更是有小孩長大熱淚盈眶的感動。(這下,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很多媽媽在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上都那麼愛哭了)

 

對照有了小蘊加入生活的前後,元元的容貌有明顯的改變,前一個月還稚氣未脫,這會卻已經是個模範姊姊的樣子了。

 

   P8275764.JPG   PA316079.JPG

 

元元:其實媽媽並沒有那麼迫切希望你一下子變的這麼懂事,媽媽希望你還是我那個番到不行的小女兒。對於你,媽媽很想多抽點時間給你,但請原諒媽媽力有不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