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蘊的腸胃功能,我真的很自責。

懷孕後期,忙著處理很多事情,忙的沒有時間顧及自己是孕婦,忙的讓自己腸胃生了病。

小蘊出生之後,一直有吐奶的問題,每喝必吐,不管拍嗝多久,常常是也打嗝了也放屁了,奶還是照吐不誤。

脹氣跟腸絞痛是我的噩夢,元元當年折磨我整整兩個月。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吳茱萸治小兒脹氣的文章,那時候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吳茱萸買了,米醋也買了,元元卻莫名其妙的不脹了,也不痛了。所以,那罐吳茱萸一直被我放到現在。

這幾天,突然想起這回事,斗膽的弄了一些些給小蘊試試,沒想到,ㄟˊ! 還真的有效耶!

比我按摩按的要死,小蘊哭得好像世界末日還有效。

藥膏一貼上去,才沒3分鐘,小蘊的屁好像連環泡,沒有停過,就一直ㄆㄨㄆㄨㄆㄨ。

我想,我終於解脫了! 

 

PS:

關於吳茱萸消脹氣,只要蒐尋一下很多媽媽有分享,母乳協會的討論區也有,請自行參酌。

我是去買順天堂的吳茱萸科學中藥,另外因為米醋會有灼傷的可能,所以我是用米酒水。

(查到的資訊是要用米醋或米酒當藥引,所以理論上米酒水應該也可以吧!實驗證明我用米酒水是可以的,而且BABY不會有灼傷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