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平衡在雙子之間?

對於同年齡的小孩,我可以有同樣的標準。

不同年齡的小孩卻無論如何沒辦法做到真正的公平。

但這不公平也不打緊。

困擾我的是如何讓專寵2年的老大學會分享?

 

昨天,元元硬要我在抱弟弟的同時空出一隻手抱她,她其實不會要求媽媽"只"抱她,她只是要求媽媽"也"抱她而已。但我手上還有一個才兩個月大的小蘊,我不太可能真的能雙手抱雙子。尤其,小蘊在當下正因為吐奶整個不舒服的唉唉叫

好說歹說,元元無論如何都不願意放棄,除了哭,就是大哭,再來是嚎啕大哭

有個路人看不過去,說要幫我抱弟弟(開玩笑!我又不認識她),我很客氣的拒絕,但我也頓時明白,當我在公開場所企圖教會元元體諒媽媽的同時,元元的哭聲已經引來許多的注目。

難道小孩在公開場所撒野時,我該顧忌場面,勉為其難的順應她的要求?

或者小孩很聰明的知道,在外面只要她開始哭,父母都會妥協?

 

很多老手甚至老人家都認為,讓她哭個幾次,她就會知道,她就會懂。

但,她這年記讓我很疑惑,他懂的是全貌還是結論?

她究竟是懂得,媽媽必須照顧小弟弟,因為他比我小,所以我要聽話;或是她只知道,當媽媽照顧弟弟時,我不能吵,不然媽媽會生氣?對於兩歲的小孩,應該大部分只懂得後者吧!?

因為,連愛女心切,捨不得女兒哭泣的那位父親大人,都認為我偏心於小蘊。一個父親都不能理解與體諒,我還能要求才兩歲的女兒能理解我多少?

 

拒絕元元,我很不捨,但卻不得不。

近日,我發現元元只要逮到機會(通常是小蘊睡得不省人事時),就會跑過來抱我,而且抱很緊,幾乎要把我勒斃。我知道,她覺得她失去很多母愛,而我的盡力卻還是沒辦法讓她心裡面獲得平衡。

 

元元,常常用哭來表達她的委屈。我對於哭聲,越來越不耐,偶爾會用很不耐煩的眼神看著我愛的女兒,她卻用更委屈的眼神回望我。到底,我要怎麼教她,她才會懂:哭泣不是表達事情的唯一方法?

 

老二,是預期中,也是規劃中。

當初,老爺原本計畫是一年生一個,是我極力爭取,等元元大些才迎接小蘊來報到。

在我心裡的最適年齡,應該是等元元三歲。

我認為三歲是可以分享與溝通的年紀,雖然不容易,但總比兩歲好吧?!

對於目前的窘境,其實我最埋怨的還是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