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3天假,隔天就要上班。

我在今晚,輾轉難眠。

我還是個新手的雙子媽,一切都還是亂亂亂!每到放假總是在忙碌中度過,而且比上班還忙,時間就這麼一點一滴的過去,我忙的沒有時間去想些甚麼。

今晚,元元跟小蘊很配合的一碰床就睡(可能也玩累了吧!),突然沒來由的,我開始惆悵起來。

去年,我過的很渾噩,這不打緊,人生對我而言,過的越快越好,但元元的1歲就也這麼讓我渾渾噩噩的混過去,我很遺憾!對於她的成長,我自認錯失很多。

老爺曾經責怪我:你是怎麼帶小孩的,帶到她牙齒出問題?!

雖然,我認為這事情並不全然是我的錯,但我的確很難過,難過於從小我就那麼仔細的記載她的乳牙成長史,每天都會看看她是否又長了新牙,過去這一年我怎麼會讓她牙齒有問題?這代表著我疏忽她整整一年。等我最近漸漸上軌道之後,卻發現她牙齒已經有鈣化的現象,牙齒可以修補,而她的過去我卻怎麼也追不回來。

去年剛過完農曆年,當我還沉浸在有二寶的喜悅中,就面臨長輩過世的噩耗,我忍著初期的不適參與家族大事,元元陪著東奔西跑,常常是午夜12點才被抱著上床。等這事情告一段落之後,我以為可以安心待產,老爺偏偏在這時候出了車禍,整個懷孕末期,我抱著元元陪著老爺去醫院去接骨院,直到我生產的前一天。元元可以想像也是跟著我們東奔西跑,直到我要生的當天,我才把她托給保母2天。

這一整年,元元跟著我過得渾渾噩噩,我忙的沒有時間教她說話,累的讓她變成電視兒童,東奔西跑讓她沒有安全感,遇到陌生人就哭!當我暗地抱怨保母沒有教好她的同時,其實我對於這一整年的疏忽更覺得內疚。

牙齒只是導火線,引發我回顧2009年對於2009年,我希望能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