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會選在周末假日,帶著小孩去麥當勞吃早餐,順道讓小孩在遊戲區裡跟其他小朋友玩,作為幼稚園的暖身。

我心裡盤算著讓元元在今年暑假上幼幼班,其實她的年紀也挺尷尬,上幼幼班有點大了,畢竟已經快滿3歲,但對於語言表達還不甚清楚以及還沒戒尿布的她而言,上小班大概有99.99%的不適應。

為了讓她在幼稚園裡能減少一些挫折與衝擊,最近我比較常帶她去麥當勞,並且準備好克服焦慮的心情,我只在座位上觀察她的狀況。當她遇到事情,我沒有像以前一樣急著插手,我看著她慢慢學著怎麼去應對。不得不承認,有時候媽媽還是沒辦法放下那顆心,很雞婆的還是得出面處理一些事情。因為我捨不得女兒被誤會!

上禮拜,3個年紀差不多的小孩搶一個方向盤的遊戲位置,中間年紀最大的那個小女生,推了元元一把,元元跌倒了,應該是不痛,所以我看到的是一個假哭尋求保護的女兒。所以我就沒講話,靜靜看著他們繼續互動。另一個小男生看到元元假哭,就拿他手上的字卡送給元元,元元被安撫了,高興的拿了就自己坐在旁邊玩。後來,推她的那個小女生說字卡是她的,要搶回去,元元當然不肯,我只好出面把字卡還給那個小女孩,帶著元元回座位喝果汁,算是轉移了注意力。

那個小女生馬上跑回去跟他爸爸告狀,說有人偷她的東西,本來我是不想理她的,可是她一直念一直念念到我很不爽。甚麼叫偷?我家元元哪有偷東西?我沒計較你推我女兒,你反而栽贓,不給點顏色就不是我的風格了。

所以,我走過去當著她跟她爸爸講:小朋友,我們家小妹妹沒有偷你東西哦!是你推倒她,另一個哥哥才送她字卡的,她根本也不知道那是你的,而且我們已經還給你了,你怎麼可以說她偷你東西呢?那個小女生不理我,當做沒聽到,倒是她爸爸,當場就問起事情來了。我馬上解釋: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事情還是需要釐清一下。後來,我又轉回頭問小女生:你有沒有推小妹妹呢?(既然你先栽贓,老娘就連你欺負我女兒一起算總帳!)小女生說:有! 這下,換她老爸教訓小孩了好了,反正沒我的事情了,我講句客套話就回我座位。

其實,我心裡還是有擔心,這狀況如果是發生在幼稚園,元元還不太會表達,當字卡拿在她手上,人家說東西是她偷的,那真的百口莫辯。尤其,老師其實不可能像媽媽我一樣,從頭到尾都盯著小孩看,所以這麼清楚來龍去脈,那…元元就變成小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