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蘊的體質比元元差很多,我想一方面是我養胎養的不好(那時候老爺上半年趕論文,下半年車禍。);另一方面是我沒有餵足夠的母乳,元元喝到1歲二個月,小蘊卻只喝到快8個月。

如果,要用宿命論來講:這是他的命!

從出生至今,小病不斷,腸絞痛、玫瑰疹、感冒、腸胃炎、腸病毒、腸胃型感冒,在短短9個月又20天裡,他都經歷過了,而且都集中在斷了母奶之後;相較於元元,一歲以內就只有尿布疹跟玫瑰疹,整個差很大。

小蘊生病一次,我就愧疚一次,如果我能多餵點母奶,如果懷孕時我能多照顧自己一點,是不是她就不會這樣受苦。當然,我知道很多人喝配方奶也是頭好壯壯,也有全母奶還是一天到晚生病的小孩,但我家這個就先天體質不好,在加上後天又失調,所以養胎跟母奶各負一半的責任啦!

 

月初,小蘊腸病毒,整整一星期不太願意喝奶。才剛好一星期,我正想說可以好好補,看能不能把腸病毒掉的體重給補回來,結果,昨天一大早的血便跟高燒,醫生宣判腸胃型感冒。

這下好了,又得開始吃藥

 

現在,小蘊吃藥已經知道要抗拒,知道閉緊嘴巴哭,也已經會等我整個灌完,然後整個吐出來,腸胃型感冒會有吐的症狀,所以我不敢強灌,10cc的藥,餵了半小時,每次一點點,以防他吐出來,所以老娘我今天早上從4點就沒睡到現在

按!

要不是保母前天向我請假,昨天逼我請假,不然我今天也不會放下病兒來上班。

小孩生病非不得以,但保母對於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讓我極度不爽,連走5分鐘的路幫我帶元元回家都不肯,小蘊又剛吃完藥在睡覺,保母下班時間又到了

只能抖著膽子,從手機打電話到家哩,按擴音鍵,拿著手機,一路奔去保母家接元元,又一路跑回家。

我想找保母要靠緣份,保母一直抱怨小蘊不好帶,也許是跟小蘊無緣吧!

看來,我得啟動找尋保母之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