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托老天的福,兩小的感冒症狀好很多了,終於不用一手抱一隻.

正當,元元看ABC Bubbles,小蘊看寶寶版巧虎時,元元的老師打電話來.

我很吃驚,現在幼稚園老師下課後還會打電話跟家長溝通哦?

以員工立場會覺得錢真難賺,但以家長立場卻很慶幸有這麼關心學生的老師.

 


 

反正兩小正沉迷巧虎,我正好可以跟老師聊一下.

其實,老師主要是跟我溝通元元上學必哭的情況.

老師說:我知道你們看到小孩這樣哭也很心疼,但是她真的一進教室就沒哭了.

我說:我不會心疼,老師你誤會了,我是煩的想一巴掌打下去.

(老師一陣靜默,我想當時她頭上應該有烏鴉飛過...)

老師說:我今天有跟她約定,當她明天早上起床不哭,我就給她一顆糖果.

我說:好,那我會配合提醒元元不要哭.

(結果,隔天早上元元說,我不要糖果,所以繼續哭...昏倒!)

 

幼稚園裡有一定的規矩,有正常的作息規定,相較於保母的放任,元元自然是不喜歡被約制的,所以她說她不要上學.

才3歲多,我並沒有要求一定要上學,如果她不願意去幼稚園,那我依然可以將她送回保母那裡.

但元元說,她不要去婆婆家.

所以,二選一,她依然是要去上學.

 

園長說的也沒錯(雖然機車了點):

現在的家長都尊重小孩,都要他們願意才上學,但終歸小孩還是要上學的,由不得小孩自行選擇.

家長經過評估,若小孩年紀該上學,就必須引導她去上學,而不是隨她意願去與不去.

 

這也是我的想法,所以當元元自行要求要上學,學費繳了,那就沒辦法在後悔了.

元元:我希望你盡快適應,不要在哭了,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