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在噗浪上看到有人寫這段話:

小孩發燒生病怪保母! 連蛀牙也都怪保母! 醬對嗎???我認為爸媽責任才最大! 小孩晚上你接回,若小孩不適理當要發現,且保母,是你選的阿!不好~難道不能換?

 

他應該是聽我跟我女兒的老師在討論。

因為,我請老師幫我留意,有沒有認識的褓母,

或者,小孩可以提前上幼稚園?

老師問我原因,我說女兒牙齒被保母照顧到蛀牙,保姆回我一句:現在哪個小孩沒蛀牙?

 

其實我想說的是:

如果,我每晚都有幫小孩刷牙,並且不夜奶,而保母任我怎麼請她不要讓小孩含著奶瓶睡覺,都給我來個陽奉陰違,那小孩蛀牙我不怪保母怪誰?

如果保母在下雨的午後,讓小孩穿無袖背心睡沙發而感冒,我不怪保母怪誰?(難道我提供嬰兒床是擺好看的嗎?小孩在家裡固定睡嬰兒床,基本上小蘊部會排斥嬰兒床的)

小孩跟保母相處時間比跟我多,小孩在保母家"常常"生病,難道是我的責任?

晚上接回就算不適,發現後只能看醫生,不然咧?!

保母是我選的,員工也是老闆選的,員工做錯事情,老闆不會責怪嗎?

同理可證,保母疏失讓小孩生病,我不能責怪嗎?

保母不好能不能換?就跟員工不好能不能就馬上資遣一樣!

 

如果照這理論,保母不好就換;員工不好就資遣。

那我早被資遣N百次了,老娘天天被老闆催報表,老闆還讓我活到現在,不是嗎?

 

PS

為了元元的牙齒,我不知費了多少心,貝親的潔牙濕巾比尿布還貴,我是半打半打的買。但,還是去做了根管治療,這期間我為了讓保母能照顧好元元的牙齒,可以說是用盡心機了。老人家觀念不同,我也很無奈!但元元從此必須渡過3年沒有門牙的時光,我難道不該怪保母嗎?當她走在路上被別的小朋友取笑時,我心裡怎麼可能對保母沒有怨懟?

小孩生病,是保母在這方面的疏忽,但我肯定她對小孩的愛,我也肯定她給予孩子的關懷,是不是我就能因為她的疏失,而全盤否定她的付出,這就是厚不厚道的問題了。我並不是那種不能容許人家犯錯的母親,那照顧我的小孩壓力也太大的些。相對的,我懂照顧小孩難免的疏失,小孩撞傷了,被蚊子叮的細菌感染,我除了心疼並沒有責怪,這不是她故意的。我所能做的就是防蚊貼一打一打的買,止癢藥膏隨身準備。對於保母,我自認為我已經很寬容了。不知內情又沒搞清楚的人,對於我這樣的批判,顯得不太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