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保母家接人的時候,元元就哭喪著臉跟我講:媽媽,我牙齒痛痛!

我說:那我們去找會噴水的醫生叔叔好不好?

元元大哭說:我不要!我不要! 我回家喝水就會好了吧!

好吧!

我記住牙醫師的叮嚀:千萬不要勉強小孩上診療台,當她恐懼牙醫就會恐懼一輩子,日後蛀牙她不會跟你講,會自己忍,然後忍到不可收拾...

我心裡知道,她今天非得去看不可,牙醫等同於給了我一個艱鉅任務,不能勉強她又得說動她,回家的路上我簡直想破頭!

回家後,她說她要喝水,這樣牙齒就不會痛.

當她喝了一口之後,她開始哇哇大哭喊著:好痛哦!

我說:你看吧!我就說你牙齒有蟲蟲,我們去找會噴水的醫生叔叔,請他幫你刷牙刷乾淨,你就不痛了.你就不去呀!

元元說:可是看醫生很可怕耶!

我說:又不會痛!

她說:可是,還是很可怕阿!

我說:醫生叔叔會噴水ㄟ!還會唱蟲蟲歌哦!

那句醫生叔叔會唱蟲蟲歌是打動她的主因(因為我幫她刷牙她都要求唱蟲蟲歌愛廳的很)

她說好吧!那我們快去看.

這下,換我拿翹了.(小孩就這樣,當她答應後在來個欲迎還拒,會讓她更堅定信念,免的給我陣前倒戈!)

我說:我問一下醫生叔叔有沒有空?

打了電話,醫生回我說要看小孩肯不肯呀!

她聽懂我跟醫生的對話,我就說,是她自己說要找你看的.

所以,我回頭跟她講,醫生說你不哭,他才要幫你刷牙抓蟲蟲!

這元元胃口被我釣的高高的,馬上答應!

所以,這次的看牙,非常非常的平和與愉快,元元爸竟然給我坐在旁邊看報紙,切!

 

[看牙第一步]當然是坐上診療台,醫生建議讓她自己坐看看,元元100%配合,只要求要自己的圍兜兜.

 

P1040291.JPG

 

[第二步]

醫生說食物殘雜跑進蛀洞裡了,所以引發細菌感染才會痛,她神經早蛀光了不會有感覺的.所以我一直以為醫生只是把蛀洞清乾淨,但醫生說這就是抽神經了...蛤?是嗎?

(我拍這些照片是為了安撫元元並且轉移注意力的,我說我幫你拍照讓你看看你蟲蟲有多少好不好?否則,我擔心死了,哪有心情拍照呀!)

P1040297.JPG  

P1040294.JPGP1040296.JPG 

[第三步]漱口,這簡單!元元會漱口,好險好險!

P1040293.JPG  

整個療程30分鐘,元元爸最後是坐在前面看報紙....相較於8個月前,元元死命掙扎,元元爸擔心到爆青筋.

這次我簡直是感恩到要跪趴在醫生腳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