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前天從MSN傳來好消息,二寶正待在肚子裡。

我馬上打上一連串的: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她家老大已經三歲,換算老二出生時剛剛好快滿四歲。

當興奮過後,我告訴她:有了第二個孩子之後,你才會覺得當媽的挑戰真正開始。

(兩個大人帶個娃有什麼難?!)

縱使,老大再怎麼聽話懂事,要教導她心甘情願分享爸爸媽媽給另一個陌生的BABY,還是有困難的,尤其是心思細膩的小女孩兒!

元元一歲十個月弟弟報到之後,她適應了好一陣子。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某一次我正在餵奶,她看到弟弟正在做她幾個月前才在做的事情:幸福的依在媽媽懷裡

元元沒有哭、沒有鬧、也沒有吵,只是靜靜的站著看我,那眼神很受傷、很受傷。

霎那間,我知道我忽略她了,雖然她不吵但我不能因此就不給糖吃。

所以,我空出一隻手攬過她(雖然我知道這樣弟弟喝奶會喝的不舒服),雖然她自己說她長大不喝ㄋㄟㄋㄟ了,但擁抱還是我可以給予的。

自此之後,我總是以元元為先,我認為老二自有他的生存哲學。

對於母愛,元元曾經100%擁有,現在失去了一半,分享了一半,我總是認為應該在其他方面彌補她一些。

如今,小蘊已經一歲十個月,跟當年姊姊迎接他是同樣的年紀,因此,公平就變的相形重要。

他們已經會比較了,小小孩想法很直接,為什麼對方可以我不可以?為什麼對方有我沒有?

當媽的,很怕被小孩控訴偏心!

所以,怎樣讓雙子認同,是我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