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_21-38-02_247.jpg  

某日,好友說要來家裡陪女兒過生日,在接女兒回家路上我就昭告:等等阿姨要來看你哦!

元元高興的說,那我要把糖果給阿姨吃。

我說,那你手上有三顆糖果,另外兩顆呢?

她說,一顆給弟弟,一顆是我自己的。

哦喔~所以爸爸跟媽媽都沒有糖果,只有阿姨有?!

她心虛的應了聲:嗯!

 

雖然,我從來都不是個占有慾強的媽媽,我也不在乎那顆糖果,但我還是想出難題,看她的反應。

我說,每天是媽媽幫你洗澡;爸爸送你上學。你的漂亮衣服都是媽媽買的,好玩的玩具都是爸爸買的!當你生病的時候也是爸爸媽媽帶你去看醫生。你連顆糖果都不願意給我們嗎?

 

她沉默了一分鐘,很好強的裝做不在意的說:媽媽,那顆糖果給你啦!

 

女兒呀!

媽媽不是很愛吃糖果,媽媽也不是要跟阿姨爭寵,媽媽只是希望你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不是誰比較順你就是愛你。你必須明白誰對你付出多少!

媽媽會罵你、會處罰你,所以你說我是壞媽媽,但是如果我不是壞媽媽,你就不會是乖小孩,就不會有這麼多人疼妳愛你了。

日後,你會知道什麼叫做愛之深責之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