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能說當媽媽也要用功。

這星期小蘊嘴破的非常嚴重,我也幾乎跟著沒睡,累的我沒有心思體力去想其他事情,指祈禱病程快點結束。

就在今天早上,我又接到幼稚園的來電,這次卻出乎意外的是元元的老師打來。

然後,她說元元的嘴巴開始破、會痛,但沒發燒,請媽咪帶去看醫生,初步觀察很像是腸病毒。

希望能居家照顧一周,充分休息。

我頭好痛!!!

 

對於上班族而言,一星期的家庭照顧假幾乎可以讓我被老闆列為黑五類了。

小蘊當初診斷非腸病毒時,幼稚園老師非常存疑,但就我的認知以及小蘊每固定3-4個月的週期都會發病一次的狀況看來,真的不太像是腸病毒。所以,我聽從醫囑給予照顧,也盡量的提早完成工作請假帶小孩。這已經是身為職業婦女,長輩又沒辦法幫忙時,我所能做的最多最多了。

 

元元的老師認定醫生的判斷過於保守,我也無奈!不過,為了釐清病情,也未了搞清楚為什麼小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嘴破,我還是上網做功課了。

 

幾乎,我幾乎可以判定小蘊得的是:泡疹性齒齦舌炎(Herpetic Gingivostomatitis

泡疹性齒齦舌炎與腸病毒甚為相似,但是泡疹性齒齦舌炎潰爛位置在口腔「前半部」不同於腸病毒集中在「後半部」而且,泡疹性齒齦舌炎無法根治,病毒一直存在體內,所以會反覆發病。

 

如果,我早點上網做功課,就可以免除幼稚園的疑慮,也可以洗清我「自私」的硬要將得到法定傳染病的孩童送去幼稚園傳染給其他小孩的罪名。

所以,當媽媽的功課還是不能偷懶!

 

PS:雖然西醫對於病徵、治療有很詳細說明,但我還是決定等病好了要去看中醫調養小蘊的體質…男孩子這樣體弱多病太糟糕了!

關於齒齦舌炎的資料文章可以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