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元元剛上幼幼班時,某一日在教室打翻了水,馬上哇哇的大哭起來。老師安撫說沒關係,拿抹布擦乾淨就好。然後,我就接到老師電話了

老師說:媽麻,孩子在家裡闖禍你是不是常常打罵她?

我說:冤枉喔!除非她犯的錯超過三次,或者是連一次都不能犯的嚴重錯誤,不然我不會罵人耶!

老師說:可是她在學校只是打翻水就嚇的大哭。

我說:好!我會注意她的心理狀態。

 

依我了解的元元,她會哭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是犯了錯自己懊悔;另外則是能免除挨罵(先哭先贏)

不過,我不是教育專家,老師說犯了錯孩子也很懊悔,只要教導善後即可。我也就尊重專業

但,沒多久之後我發現一件事情,元元常常會打翻水,而且越來越不小心。因為她不是故意,所以媽媽不會罵人,也就更不小心了

後來,我決定改變方式看看,在某一次她又不小心打翻水,我處罰她。結果,她在也沒有打翻過了

 

我想,元元並不適合愛的教育,她需要的是鐵的紀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