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513787_m  

不知道是我跟孩子當朋友當過頭,還是那個有主見的元元,自從滿5歲後變成有主見?!近日,我總是被她氣的這痛(頭痛)那痛(胃痛)…

昨晚,元元終於逾越了爸爸的底限,被扁了一頓(拍手鼓掌!扁的好)

今早,又因為下雨弄濕褲襪,一路從幼稚園門口哭進教室。我實在是厭煩極了她哭!!!很不耐煩的要她馬上進教室,結果她回我:弟弟也沒進去。

我不想跟她解釋那麼多:當你跟弟弟一樣三歲時,我是天天抱著你進教室,現在的弟弟可沒有你當年那麼好命,也僅只是等老師來接他進去而已。而你現在是5歲不是3歲!

因為,父母不必事事都得跟孩子解釋,就像婆婆去年拒絕幫忙帶小蘊,今年卻幫小姑帶孩子一樣,雖然我有很多不解,但那是婆婆的決定,她無須跟我解釋什麼,而我也沒資格去質問為什麼不公平。我想,或許某一天我遇到跟她一樣的處境,我就懂了!

就像我現在遇到跟我娘當年一樣的處境,我也是個很有主見的小孩,所以我娘對我也常常氣到這裡痛那裡痛……(阿母!我真不孝~~~)有主見的人很獨立、很有能力、什麼事情都不需要操心,我想將孩子培養成一個有主見的人,卻不是讓她現在還懵懂無知時就有那麼多的愚見!!!

孩子,你懂嗎?才剛滿5歲的妳,不應該有那麼多的個人主觀想法,也不應該把媽媽當平輩一樣罵,尊卑有別應該是你要遵守的,媽媽的意見應該是你唯一要遵循的,你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