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  

每每看到外面是大晴天,就會有股往陽明山或者淡水的衝動。

今天天氣晴,陽明山或淡水我們用抽籤決定,哈!淡水中籤。

騎著我們的馬車,一路兜風到淡水漁人碼頭,早上沒甚麼人,連店家都才剛剛開門而已。

我想起剛買單眼相機的第一次試拍,就是在這裡。

這麼多年,好像攝影技術也沒甚麼進步,一樣懶的調光圈,一路auto用到底!

我說,鏡頭好成色就好,我只是記錄著當下那一刻,等我搞定那一堆的設定,早已過了當下的那一刻了,是吧?!

元元從小到大,常常是攝影機追逐的對象,剛開始我會護女心切的不甚愉快,久了也就習慣了。

今天,當她用望遠鏡看遠方的漁船時,有個遊客就這麼大辣辣的對著她拍照,我也用最快的速度側拍記錄著。

那個遊客似乎挺滿意拍出來的結果,離開後又走回來,拿著他的手機給我看,對我說:你看,這畫面比風景漂亮多了。

我真的很想叫他用Line傳給我,因為他拍的那一刻:剛剛好!

很多時候,當下的一刻,萬分珍貴,也片刻不停留。

所以,我還是繼續用著auto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