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把我喜歡的鋼琴曲放上部落格,喚起我國中時的記憶,一晃眼二十年了...


國二暑假,在當時聯考政策下,是唯一比較像暑假的.


那時,不用像國一新生參加新生訓練,不用面臨國三聯考壓力,


鎮日在家,我迷上了弟弟買的大仲馬-基督山恩仇記


頭一次看小說有那種欲罷不能的感受,


清晨7點起床,吃完早餐就是抱著它,


中午,右手拿筷左手拿書...


晚上吃過飯,又啃書去了!


讀書之於我,是不能沒有音樂的,


放了理查.克萊德門的鋼琴聽,看多久就聽多久.


看著基度山伯爵在一場悲劇的婚禮中慘遭逮捕,聽著理查的夢中的婚禮


當時的我,無法忘記這段劇情,夢中的婚禮早已深深探進心裡,


悲傷,我隨著曲子悲傷,好久好久...


阿~秋天是懷念的季節,讓我懷念起只需要把書讀好的年少


這鋼琴曲,是我國中僅有的記憶,是我年少唯一的娛樂


現在,曲子老了,但是在我心中,它仍然只有13歲


對我而言,每一首音樂,都有屬於我的故事.


你呢?聽了哪段音樂,想起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