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她是那麼不起眼,走在路上就這麼擦身而過。


現在,她在我眼中,是那麼的耀眼動人。


她的眼神,如和煦春風,如暗夜街燈。


商場上的廝殺,都是為了生存,我們存在戰場裡,不得不殺,不得不為自己找出一條活路。


而她,卻只是站在那裡,任憑一刀一箭,往她身上割去,從他體內穿過。


她說:她不想為了自己的活,而犧牲別人的路。


我默然,我無法說些什麼。


她讓我想起一句話:只有兩種人會失敗,一者弱者,一者慈悲。


她還是戰敗了,從職場上戰敗下來,她的理想不見容於現世紅塵。


心性過於良善,無法跟人在紅海裡戰。但良善是錯的嗎?


縱使如此,她仍不改她的心,她堅持良善,她送了我這首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