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看「穿著PRADA的惡魔」很久了,想不到這部片那麼熱門,連續二個星期,我都租不到。


昨天,終於如願以償的租到這部片子。


看片之前,我沒有做功課,只是直覺的想看。


它表現了很多現在的職場生態,對於在職場上千穿百孔的會會,簡直是心有戚戚焉!


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她拿到了光環,我試著看她的成功因素,除了廣結善緣,所以得貴人幫助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能在老闆吩咐之前,就已經做好老闆所需要的事情。這種能耐,除了時間還需要細心與智慧。



 


擁有強烈企圖心使然,讓她取代了第一助理的位置。雖然她在當下不得不做這樣的選擇,但對於同事總是造成了傷害。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份工作,為了抵制新上任的主管,我與另一位同事一起遞了辭呈。新主管開給我一個條件,當同事辭職後,馬上調升我的職務與薪資,因為她認為公司不需要二位中階主管,所以他只願留一位。這樣的肯定卻也帶給我許多的掙扎,我掙扎是不是要爲了自己的前途背叛同事?後來,我選擇道義,我還是走了。


有一段時間,我心裡是後悔的!


因為,後來我知道,如果易地而處,同事應該會接受這樣的條件。


因為,後來我知道,如果繼續留任,我無需載浮載沉這些年。


 



 


看著她最後因為光環而失去自我,卻能在最後一刻找到自己,其實我是高興的。很多人迷失在金錢與權力的遊戲當中,工作的越久,越是無法自拔。不懂謙遜為何物,往往是公司裡資深人員的通病,欺負新進人員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我試著審視自己,慶幸自己並不是這種人。雖然我對得起自己的良知,但總是無法得到共鳴,就算我在公司待的再久,還是有人當我是新人一樣的欺負我難道,非得擺出我的權威?!


說遠了,總之,這部電影,讓我看到很多生活上的影子!它帶我看清一些事實,或許殘酷,但我對於未來的路,已經有約略的影子。當我面臨新工作之時我將有不同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