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因為胎教,不准我看灑狗血的八點檔,也不讓我看八卦的綜藝節目,而我對幼稚的卡通又提不起興趣。所以每到晚餐後的放鬆時間,我總是無聊的翻閱婦幼哺乳書籍。


這幾天,老爺終於大發慈悲,陪我去百事達挑電影看。不過,美其名是陪我去挑片,實則是監督我挑片,深怕我又挑到那種他認為兒童不宜的片子。


好!


只要有電影看,看啥都可以啦!我看論文已經頭昏眼花,其實也不太想花心思去看那種有深度的電影。


 


前天,我看了變形金剛」。之前,聽小妹講說一點都不好看,就算網路上一堆人推薦,我仍是選擇聽信親人的話,也就遲遲沒去看。但是,心裡隱約有種遺憾,有種不看心癢難耐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變形金剛可以算是好看的電影。雖然我從小對機器人沒興趣,可是我喜歡科博文,我覺得他的造型好帥氣呀!而且,厲害的是,不用看劇情光看機器人的造型就可以分辨好機器人還是壞機器人,這是我深感佩服的地方。原來,運用顏色與武器變化就可以營造出不同的觀感。


對於柯博文,他的「人性」讓我深深感動,劇情對話雖然不多,而且大多很爆笑!但他曾經說,不管人類是如何,都不能把戰爭與毀滅帶給人類。(實際台詞我忘了啦!)我想,這跟老爺之前教我的道理很像:不管對方是多麼可惡、可悲、可恨、可憎,都不能以其人之道還其身。因為,那會讓我也變的跟對方一樣可惡、可悲、可恨、可憎。這跟我從小的道德標準有很大的差異,我總覺得惡人就要惡人磨,而我總是當那個執法者。但老爺不同,他深信所有是與非終將反饋其身,無須我們做些什麼。


科博文,讓我想起老爺的理論,是種慈悲,也是給人一個機會,讓我感動


 


PS


老爺說,這部片不賺錢也很難,裡面有PaccarGMFordPanasoniceBay…等的置入性行銷,光收廣告費就很驚人了。真有你的,老爺!看來你沒學商真是可惜了。我都沒想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