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狼狽的彰化之行後,我沒再帶小玄子出遊。


昨天,氣象說中南部天氣晴朗,可以看見太陽公公。


於是我跟老爺包袱款ㄧ款,往台中的陽光出發嚕!


我們不想趕行程,所有事情都是慢慢來,抵達台中已經是近中午了。


原本,我們的行程是:


台中民俗公園紅樓夢午餐聖德禪寺台中放送局→1935下午茶→逢甲夜市。


由於我們的慢慢來,所以民俗公園沒有停車位,只好先前往聖德禪寺。


說起聖德禪寺,沒聽過的比聽過的多,原本我也覺得就是ㄧ般的禪寺,頂禮參拜也就OK。


後來,老爺跟我說,聖德禪寺的住持聖輪法師就是天堂遊記裡的楊生(楊贊儒)。哇塞!這下我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興趣盎然的到處看。


聖德,很樸實,沒有它應有的光環;裡面的師姑很客氣,沒有ㄧ般禪寺的市儈。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環境與感覺。人聲鼎沸像菜市場的廟宇通常我都參拜後匆匆閃人


看完聖德,我們很有佛心的去吃了素食餐,然後走路去民俗公園。



民俗公園以清末民初的傳統閩南建築為特色,仿蘇州庭園的設計。裡面有童玩有紅樓夢還有戲台哩!我對於閩南建築總是特別偏好,所以老爺抱著小玄子曬太陽,我就到處走走拍拍。許久沒拿相機,我顯得有點陌生但總算找回了我要的感覺。


公園裡免不了的有蚊子,我就被叮了好幾個包,怕小玄子遭殃,於是在我拍完照之後,我們幾乎是用跑的速度逃離。


下午最適合喝個午茶,台中放送局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今天總算是如願了。只不過一到目的地,我有點疑惑,老實講我不覺得有什麼好照的,小小的ㄧ間放送局,不用10分鐘就可以看完。當我拿起相機,對著鏡頭時,終於!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它是婚紗的熱門外拍景點。在鏡頭下面,其實它很美,勝過肉眼所見!我在這裡,快門按到差點手抽筋~~~~



跑了二個景點,已經接近黃昏,帶著小玄子,我們一改往常非得半夜三更才肯回家的習慣,伴著夕陽回家了。高速公路上,夕陽出奇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