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娘家媽媽打電話來跟我抱怨,說她媳婦虐待她孫子有沒有這麼嚴重ㄚ??


據說(單方面的說法只能用"據說"這個字眼)是因為他孫子下午去公園跑了好幾圈,汗流浹背的回家後,晚餐不吃飯只喝湯。


我媽看孫子渴,就ㄧ直給他喝湯,孫子的媽卻不准他喝,一定要吃完飯才可以喝湯。


就這樣僵持著最後,就氣的跟我抱怨:我媳婦虐待我孫子!


然後,我媽幽幽的跟我講:我們沒幫人家帶小孩,是沒資格說什麼話啦!


 


唉呦~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吧!


老人家的老經驗跟現在年輕人照書養,是有一些觀念衝突。


不過,反正也不是天天回家,堅持留給平時,偶爾順一下老人家的意,也無傷。


 


上星期,我帶小玄子回娘家,我在餵她喝水,因為還在學習階段,想當然喝一口漏一口,我老爸也看不下去,要我用奶瓶餵比較快,還說水沒味道,要我加點楓糖漿。


我心裡也是有OS….正在想怎麼講,見義勇為的弟媳馬上接話了:小孩要讓她學習用湯匙,一直用奶瓶怎麼可以;喝水就是喝水,加糖容易蛀牙而且習慣也不好。


我是很感激啦!不過,我爸聽的很難受。


 


我想,下次,我會把小玄子先教好,再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