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我去接小玄子時,保母希望我買個螃蟹車給她。


其實,我知道早晚保母會開口的,雖然我心裡不是那麼贊成。


我想著,拖多晚就拖,所以是消極的等保母開口,並沒有直接跟她談這問題。


我知道,不要做螃蟹車的種種理由。


不過,強迫保母要一直盯著小玄子,只為了讓她多爬,促進感官發展,似乎說不過去。白天,保母只有一個人在家,要顧小玄子,要準備副食品,要洗澡,還要幫她洗衣服曬衣服如果加上讓她學爬,我覺得太累了。


在家裡,我們是ㄧ個人顧,另一個才能做自己的事情。將心比心,所以我實在不好說什麼。


回家跟老爺討論後,我們折衷的方法就是,白天買壹台安全的螃蟹車在保母家,我想這樣總比保母為了安全與麻煩,老是把她綁在搖搖床上好很多。至少,她可以玩,可以自由行動。


晚上,我們儘量讓她爬行,讓她扶著站。


 


我想,許多媽媽都為了小孩好,強制幫忙帶小孩的婆婆不要給螃蟹車。這份心意我能理解,因為我也希望這樣。可是,反過來想,老人家年紀大了,時時刻刻盯著一個會爬的baby,是不是太辛苦了一些?我們都希望小孩好,但是不能不為長輩著想。更何況,以前我們不都是這樣長大的?螃蟹車真的有那麼十惡不赦嗎??


 


如果,我是全職媽媽,我會禁止螃蟹車,可是,我不是!


所以,我只能在保母與小孩間,取得平衡。


我想,這是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也皆大歡喜。


只是媽咪我…….比較累而已。


 


小玄子:


媽媽為你做這麼多,以後你不准對媽媽兇,也不可以要求我幫你帶女兒不准給螃蟹車,不然我會難過哦!


因為,你只替你小孩想,卻沒有想過我這老媽媽ㄧ把年紀還要辛苦幫你顧小孩。


我是愛你,但並沒有欠你,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