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玄子對於米餅興致不大,曾經完整吃完的唯一ㄧ次是,媽媽陪吃。


媽媽跟她一人發一片,媽媽吃她就吃照這種吃法,媽媽身材是指日可待了!


日前,去逛HOLA,隨手拿了一盒和光堂的小饅頭。


回家後,我試吃了一下,除了稍微甜一點,稍微貴一點之外,還算滿意。


小玄子也出奇的賞光,拿到她面前,會把嘴巴張開等著吃。


 


第二天之後,一回家看我拿小饅頭,就興奮的一直手足舞蹈。


小饅頭入口後,她已經會用舌頭攪攪攪,我想,她應該已經進階到舌頭可以左右移動了。


PS:嬰幼兒之前只喝奶,所以舌頭是只會前後移動滴。)


 


第三天,我想試試她的反應,所以把小饅頭放在床上,她起先想要以口就食,卻發現小饅頭太小,鼻子頂著床吃不到。然後,我放在手上示範用手拿放入嘴裡。她有樣學樣,不過7個月的她還不會用拇指跟食指拿東西,只會一把抓,抓起小饅頭想放進嘴裡,卻發現小饅頭一直被她包在手心裡吃不到,又把手張開換另一隻手抓,結果當然還是ㄧ樣吃不到。


媽媽發現她的沮喪,餵了她一顆小饅頭。


 


第四天之後,她不願意用手抓了,因為她記得昨天用這種方法是吃不到的。所以,採哀兵政策,眼巴巴的看著媽媽手上的小饅頭,等待媽媽餵。媽媽還是投降在那雙晶瑩的眼睛之下,認命當起老媽子,一口接一口的餵


 


有聽醫生說過,BABY也有她的想法與情緒,所以不要輕忽。我記得曾經有一天對小玄子兇,隔天去保母那裡,竟然不給我抱。我想,她應該還記得媽媽兇她。


所以,對於小玄子的學習進度,我維持只試ㄧ次的原則,因為小孩也有自尊的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