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興致勃勃的把"小寶寶翻翻書"像獻寶似的拿給小玄子後,黯然的發現她並不喜歡!

翻開書,講不到3句話,她便開始有想逃開的動作,不然就是心不在焉的東玩西玩,就是不玩書。

我當下真的是頭頂三條線,心想:不會吧!難道我的小玄子沒有遺傳到爸爸媽媽都愛看書的習慣?!

直到老爺隨口提醒了我ㄧ句:她不喜歡卡通圖片啦!

我本來要馬上回嘴:你又知道了?!

可是,當下腦子出現6個月前我讀"0歲BABY’S BOOK"的情景。6個月的小玄子可以安靜的聽我讀完一整本。

 

所以,頗有實驗精神的我馬上拿出0歲BABY’S BOOK,沒想到,小玄子看到我拿起書竟然爬了過來要搶書。當我唸給她聽時,她ㄧ樣聽的興趣盎然,還會用手去摸摸書,似乎想體驗照片裡東西的觸感。

 

我不知道這時期的小BABY是不是對於真實物品的圖片興趣大於卡通圖片及繪本。但,實驗證明,我的小玄子對於真實存在的東西比較感興趣。

原來,看似不懂事的小人也有她自己的想法,也會挑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