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上Baby Home問其他媽咪的問題。

餵母乳,我遇到的阻礙,其實還挺多的,或許在別人眼中不算什麼,但卻深深打擊著我。

首先,滿月後我將小玄子送去托嬰中心,第三天園長就說:你的母奶太稀了,要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當時的我好傷心,也覺得很對不起小玄子。後來,我才知道,那是為了要我改配方奶的漸進式說法被騙了。

再來,小姑的小孩一直是喝配方奶,老是跟我講說配方奶也可以替代母奶,而且我夜奶次數這麼多太累了,母體都沒有好好休息。疼某的老爺一聽,就信心動搖,差點要我餵配方奶。後來,我找了很多資料,才說服老爺打消念頭的。現在,小玄子9個月了,健健康康的,才讓老爺慢慢相信母奶的好。

後來,我娘家媽媽因為對我的刻版印象認為我餵不久(沒辦法!射手座總是傻大姐咩!),偶爾會說著:我看你也餵不久啦!這種讓我喪氣的話。但,隨著時間經過,當我餵超過半年之後,我媽媽開始覺得我可以是個好媽媽,所以她轉而積極的幫我進補,常常煮豬腳跟魚湯往我辦公室送。總算,媽媽開始相信我可以了!

最近,保母又說奶量不夠小玄子喝,要我改配方奶。這我真的很無言,她給我的理由是:小玄子睡覺要喝奶,沒奶喝她不睡。其實這我也有意見的,每天都讓她白天睡這麼多,分明是偷懶!

如果,真的是奶量不足,其實可以副食品替代,可是保母煮的不好吃,小玄子都只吃ㄧ點點。我煮過去或是拿和光堂便利包過去,保母都說不新鮮,要現煮才好。然後,原封不動讓我帶回來。真的是無言哪!!!

 

BBH的媽媽建議我說:奶粉用奶粉格每天帶個1-2格過去(1-2餐的量),這樣保母就部會把母奶倒掉了。原諒我的小人心態,我不相信給保母一整罐的奶粉之後,她會老實餵母奶!

 

總之,我再忍耐3個月,等小玄子周歲之後,我應該白天不會再給母奶了,只維持晚上親餵。

總之,我在觀察半年,等小玄子1歲半之後,如果她沒辦法教育,我會將小玄子送去幼幼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