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都要面臨為期ㄧ周的奶量減產。

雖然是自然法則,但對於之前沒有做過太多功課的我,還是造成了一些許的困擾。

首先,我不知道減產的ㄧ周,必須消耗這麼多的庫存。

看著庫存從4個月開始ㄧ直在減少,冰箱屬於母乳冰棒的位置慢慢的空了。

硬撐到6個月,終於冰箱裡已經沒有了庫存,而為了餵飽副食品吃不好的小玄子,再也沒辦法製造新的庫存。

9M1W2D那天,我給了保母150cc的配方奶。

雖然我心裡很不捨;雖然我心裡對她有虧欠;雖然….但為了不讓她餓著,我還是得這樣做。

記得前幾天,她餓著肚子回家,餓的狼吞虎嚥,餓的邊哭邊喝伊伊呀呀的告狀,好像是說著,她餓了多久。

當下,我很心疼,我想保母是故意的,是想要我給配方奶,是想讓我知道母奶不夠喝,是懶的在弄東西給她吃,所以讓她餓著等我下班去接她。

我~真的很生氣!

 

昨天,老爺跟我說他還是傾向於用副食品去補充,可以多方攝取食物的營養。

說的很輕鬆,但我心裡還是有點怨言。

 

當我在6個月時提出母乳不夠的情形時,他ㄧ附那是我個人問題的態度。

看著我因為集乳不順心情沮喪時,他ㄧ派輕鬆的說不夠就喝配方奶。

現在,卻全盤大翻供,要我努力擠……這是人話嗎?????氣!!!!

 

曾經,因為小玄子在某個月的身高沒有進度,他質疑我的母奶沒有提供她應有的養份,才會長不高。

xx! 為什麼不說那是他家的遺傳因子,ㄧ家都是矮個子。

為什麼不說他老是要晚上10點跑去逛賣場,讓小孩錯過了睡眠成長的黃金期?

我不想跟這種莫名奇妙的人爭論,跟笨蛋爭會讓自己氣死很多細胞…..

 

但,因為我給了配方奶,跟保母緊張的關係算是比較和緩了。

換保母是最下策。如果,因此可以讓保母好好對待小玄子,也好。

 

反正,白天還是有350的母奶可以喝,每晚我會給ㄧ餐米粥麵條的食物,偶爾給點水果跟甜點,也還有假日2天及每晚整整12小時的親餵。營養上,應該還是OK的。

 

後來我也發現,雖然都是母奶寶寶,但跟只有假日親餵的外甥比起來,還是健康許多。

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維持每晚及假日的親餵。

 

昨天,很累,沒有集乳,小玄子早上的尿尿是ㄧ大包沉沉的。

做媽的很欣慰,她喝很飽,也可見我每晚為了多擠100cc,竟讓他沒吃飽,真該死!

 

開始配方奶,就等於邁向斷奶之路的起點了

如果可以,其實我很希望讓她自然離乳,只是我心有餘力不足。

不過,媽媽承諾,絕對會撐到給你整整一年份的母乳。

週歲之後,我們就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