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玄子把拔跟我說,小玄子個性很好強。

我心裡知道,但我很好奇把拔從哪裡知道的?

所以我問他:你怎麼知道?

把拔給了我ㄧ個很欠扁的答案:我就是知道。

把拔反過來問我:那你又怎麼知道?

(奇了,現在是怎樣?玩真心話大冒險嗎?)

 

說到小玄子的個性,是自從上次去找慶慶哥哥玩的時候,我看出來的。

小玄子追隨在已經會跑的慶慶哥哥後面,奮力的爬,贏得了眾人的掌聲,當眾人拍手鼓掌叫好的同時,我只有心疼!

因為,我看到我女兒堅毅的眼神、認真的表情、不服輸的個性。

她只知道,她不想落後在慶慶哥哥後面,但年幼的她不懂,慶慶哥哥整整比她大1歲。

連走都不會的小玄子,怎麼可能追的過哥哥?

對於這部份,我不知道怎麼讓她知道:她已經很棒!她不用急著長大。

但這也是我擔心的部份。

 

我跟把拔講了個小故事

我國小時,家教老師有個大我一屆很優秀的姪女。那一年,她小六,段考成績第二名,卻邊哭邊撕獎狀,因為對她來講,從來只有第一名,沒有第二名

當時的我小五,非常的不能理解,怎麼第二名還哭呢?!

後來,聽說她國中進了資優班,面對都是第一名的同學,她不再是永遠的第一,聽老師說,心情調適了好一陣子。

 

所以,我下了結論給把拔:

我從來就不擔心小玄子不愛讀書,我只擔心她對於自我要求太高,給自己太大壓力。

把拔說:小時候好好敎,就好。

我想這方面,還是有賴於把拔。因為,我從小就是個只求60分的人,分數對我的意義並不大,所以,有賴於自我要求嚴苛的把拔教育囉!

 

^^  感覺上,好像在損人

說實話,是! 

因為我對於這種想不開的個性,頗不以為然!無聊嘛!

把拔卻說:那是你一生順遂,所以你沒嚐過苦頭

口赤赤!!!

是這樣嗎?! 我怎麼覺得我結婚後嚐盡苦頭ㄋㄟ~{#emotions_dlg.emotion_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