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母乳,在生產前我是完完全全的無知。所有事情我都不懂,只知道要餵母乳,這樣而已。第一次擠乳,是護士坐在我床邊30分鐘,一點一滴的擠,產量只有1CC。第一次親餵,是育嬰室的護士在哺乳室敎我10分鐘,我才知道是怎

麼回事。

初期的產量,還可以有許多的庫存,所以我天真的以為,夠了!上班之後的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擠奶,通常是漲奶之後不得不擠。經過第一次的乳腺炎,才讓我自覺,這是攸關小玄子的大事情。因此,為了她為了我,我開始正視這件事情。但,乳腺炎之後,曾經發炎那邊的奶量瞬間減少,只剩以前的1/3…因此,開始了我的追奶之路,沒多久之後,我以為一年後才會出現的小紅巧巧的來報到了,消耗庫存之速度驚人,讓我措手不及。就這樣每況愈下,7個月的某一天,我的庫存已經消耗光了,看著冰箱屬於母乳的那一塊地方空空的,讓我心情down好久。至此之後,我的母乳製造是零庫存,套句成本會計講的:JIT制度(JUST IN TIME)。就這樣,母乳直至現在10個月,一直是JIT制度,當天出貨。

昨天,終於不夠小玄子睡前那ㄧ餐,她沒喝飽就睡不著,我看著心理很難過。但,我沒有時間難過,我必須想辦法從冰箱拿出米精&米麩,我調了糊狀的米精米麩當睡前餐,小玄子吃了10CC,之後可以只喝少少的母奶就睡著。

我想,現在要她離乳或者不夜奶,並不是個好時機,我讀了些文獻,連碩博士論文都不放過,我知道針灸與穴道按摩實證顯示可治乳汁不足。因此,本著實驗精神,今晚我姑且試試吧!在毒奶粉充斥的現今,連保母都不敢要我給奶粉了,我想我必須在努力個2個月。滿週歲之後,如果她可以適應,我想給她鮮奶喝。國外的醫生也是這麼建議,雖然這比不上母乳,至少比奶粉讓人可以信賴多了。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每3個小時固定擠奶。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左右交換擠奶3回以上。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懂得乳腺炎的緊急處理。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勇敢的跟公司爭取哺乳室。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每天擁有好心情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希望小玄子可以再有母乳可以喝。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