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剛好也是小玄子打日本腦炎疫苗的日子,所以懶媽媽索性請了半天假一次搞定。下午2點我跟老爺帶著小玄子到醫院時,看到宛如菜市場的人山人海,難怪上次水痘疫苗時護士叮嚀要多帶小孩子的衣物跟食物,她說:人會很多,尿布奶粉要多帶哦!

等小玄子打完疫苗,已經是下午4點了

小玄子打疫苗基本上都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狀況,所以當天晚上我仍舊是"挫咧等",果不其然的,一整晚哼哼唉唉,每2個小時哭醒一次,凌晨3點,我安撫到沒辦法,只好抱到客廳到處走,免得吵醒老爺。這小姐,指著巧虎DVD表示她要看,於是我在睡眼惺忪的狀態下,陪她看了20分鐘的巧虎。累&淚呀!一整晚的折騰,只好取消隔天原本預定的飛牛牧場之旅。

 

二個禮拜後,還要打第二劑,有了這次的經驗,原本護士建議多延一個禮拜,可以同時補服小兒痲痹口服疫苗。但我想,如果小玄子對於日本腦炎疫苗有這種反應,那還是不要在這種時機吃口服疫苗吧! 沙賓疫苗是活性疫苗,我實在不知道兩者加在一起會不會讓她更不舒服。

所以,不要偷懶,口服疫苗還是等1歲半五合一,一起補服就好吧!

 

另外,我看有許多的醫護人員建議已經打完三劑五合一的人,可以在第四劑改四合一,因為四合一就已經包含口服沙賓疫苗,且相對五合一價錢便宜許多。而四合一與五合一的差別就在五合一裡面包含沙克疫苗,沙克疫苗只要施打3次就有功效了,所以第四劑的五合一其實是不必要的。這方面,我還很猶豫,因為一直是打五合一,改四合一會不會造成小玄子更多的不舒服,而且我對於沙克疫苗只要打3劑就有防疫能力這個理論還抱著懷疑態度。

 

反正我還有2個月的時間研究,這部份可以再參考一下其他媽媽的意見囉!

好! 小玄子的疫苗又完成一項了,鼓掌鼓掌!!

 

PS:小玄子每次去醫院都是整個巴在我身上,根本沒有機會拍個照留念,阿不過,醫院照片也沒什麼好拍的啦! 就罵罵號的小姐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