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帶小玄子已經一年多了,從開始的磨合到現在,可以說彼此越來越瞭解彼此。

保母對於小玄子的了解我不意外,一個大人要了解一個尚未經過污染的小孩沒有那麼困難。但小玄子了解保母的程度卻讓我有些吃驚!

前幾天,保母開始讓小玄子看電視,這個電視兒童只要盯著螢幕,可以整天不睡覺,總是拖到晚上5點多才願意睡,然後晚上就又是一尾活龍,半夜1點還耍賴要玩,死都不讓我關燈睡覺。

我忍了2天,火氣上來,對著老爺抱怨保母便宜行事,我是花錢讓女兒去看電視的嗎?我當然知道有電視看的小玄子很乖不吵人,所以利用電視安撫小孩讓自己可以做點自己的事情是無可厚非,但是不能看一整天哪!看到不吃不睡!

隔天早上,我假老爺之名告訴保母:我先生希望能儘量不要讓小孩看電視。保母說好!我心裡想,保母也知道小孩不能這麼樣的看電視吧!所以沒有什麼辯駁或不愉快。但保母接著講的話就讓我吃ㄧ驚了,她說小玄子會耍脾氣,如果不讓她看電視,會拿起遙控器摔。

我心裡嚇了一跳,從來我沒有看過我女兒這麼壞,在我面前她通常聰慧可人。所以我猜想,保母受雇的心態,讓她隱約知道保母不會對她怎樣,不會罵她不會打她,所以才敢這樣大膽的耍性子。

我得跟保母溝通溝通,畢竟在上幼稚園之前,白天還得仰賴保母,不能讓她這樣欺負保母,也不能讓她養成這種個性。

但,這樣小小年紀就懂得察言觀色,看來我太輕忽小孩的智商了。

當天晚上接小玄子回家,我還記得這件事情,在路上,我責怪小玄子說:你怎麼可以欺負婆婆?婆婆每天照顧妳很辛苦ㄋㄟ。你這樣就不可愛了,而且壞壞!

我不知道她聽的懂多少,但我知道她頭越來越低,低到我看不到。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只少懂得,她撒野被我知道了。

希望,我這樣講她就懂,不要等到我拿出家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