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610093425189.jpg 

禮拜天,小玄子好似提早出現了"麻煩的2歲"。

陪著老爺去光華新天地,等待中我買了紅豆餅給她,正處於凡是想自己來的她,硬是要自己拿紅豆餅吃,我怕她弄髒身上的白褲子,就這樣一來一往的搶奪下,她捏破了紅豆餅,滿滿的紅豆掉了一地,也把她自己弄得髒兮兮。

我氣極了! 

不講話,也不動手幫她擦拭,我讓她自己看看自己的傑作。小妮子知道做錯事情,在人來人往的商場嚎啕大哭,這時,我很感激商場的吵雜稍稍掩蓋了她的哭聲。

請老爺先抱她離開,我則留在原地善後。

後來,

老爺說:她還知道要等媽媽耶! 我想先帶她去停車場,她不肯,站在門口等你。

(嗯! 總算有點良心,媽媽氣算消了一半。)

 

回家後,晚餐我煮了粥給她,在不太餓的狀態下,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而且到處玩,想到才回我身邊吃ㄧ口,這時我已經有點不耐。

小姐突然看到桌上的肉鬆,指著肉鬆喊:ㄇㄢˊㄇㄢˋ。

我耐著性子拒絕,但她嚎啕大哭,就是要當零時般的吃肉鬆。(我想保母可能給她這樣吃過。)

然後,很任性的推開我手上的粥!

好! 又一次挑戰我。 

於是,我堅持你不吃粥,就什麼都沒有得吃,等到下一餐吧! 

老爺心疼的問我:要讓她餓肚子哦?! 似乎,妥協於那個哭的淚眼婆娑的小女兒。

我,還是堅持。

這小姐,越來越沒規矩,一再的挑戰我的底限與脾氣。

 

她哭的趴在老爺身上睡著了,下一餐時間到,她倔降的閉嘴,連奶都不肯喝。

這時,我已經有半夜要起來溫奶的心理準備。

果不其然,這天夜裡,我每3個小時起來溫一次奶。

雖然累,但,我希望她知道,該吃飯就得吃飯,媽媽並不是永遠say Yes

 

隔天,我在各大網站找尋幼兒教育的相關資料,我特別偏愛07歲孩子應該學好的規矩這篇文章,該作者安妮特.卡斯特尚有寫的一系列叢書。而正好,天下雜誌最近出了這套書,而且6月底前預購打七折,馬上刷卡去~

 

另外,我還看到我心目中很棒的blog人氣媽媽Ashley對於這書的推薦,她開頭就寫:「不以規矩,不成方圓。」正是我心裡的唯一的一句話。

縱使,我還沒看過這本書,縱使我只看到該作者寫的一篇我覺得頗實用的文章,我依然迫不及待的大膽推薦!

因為,特價只到6月底咩!

 

天下雜誌書籍介紹:

【德國育兒寶典】讓0~10歲的孩子,好好學規矩(預購7折價只到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