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孩的教育,我跟老爺有志一同,我們都傾向先學好中文。

 

某一天,在看百萬大富翁的時候,有個來賓說:我的國文老師告訴我,無論如何先學好中文,因為中文是所有知識的底子,當你中文程度好,對於各種知識的文字敘述自然能夠心神領會,學習起來會比較快,更何況,我們還是中國人。

 

這句話,引起我很多的共鳴,所言甚是!

 

老爺的理由是:中國文化流傳五千年,流傳千古的文章,有其存在的價值。

 

所以,眼看小玄子也差不多可以接觸了,因此我把買了一陣子的三字經DVD放給她看,沒想到接受度很高呢!可以像看巧虎一樣,乖乖做好看完整齣影片。

 

很多人認為,讀經應該在小孩懂事可以理解文字內容再來讀,關於這部份,我很偏執,我相信淺移默化,所以從小就讓她接觸,就像何嘉仁講的一句廣告台詞:讓小朋友自然而然的學習美語。

 

同樣,我也希望能讓小朋友常期處在中國古文的世界裡,讓她自然而然的學習古文,而不是像六年級的我,國中才開始背背背!

甚至國文老師在上頭逐字翻譯,然後我在底下拼命做筆記。

中國人看國文竟然還要翻譯,我覺得是種笑話!

 

目前為止,可以感覺的出來,小玄子只對三字經有興趣,昨天我嘗試給她看唐詩,不到三分鐘,大小姐已經轉頭去找她自己的書看了。

所以,唐詩再等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