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開始,我就立定遠大的志向,這一胎我不只要哺乳至兩歲,我還要大小一起餵。

但,我真的忘記了,通乳腺有這麼痛,而且,乳量少到連3c.c.都不到。還好,總算撐過那個通乳腺的痛苦期,可能第二胎乳腺比較好通也有差吧!

老大離乳8個月,已經不願意再喝母奶,老二又是個秀氣的小孩,一次喝的量只有70~80,但我一次卻要擠出300cc以上,供需不平衡的狀況下,冰箱每天都要多塞進600cc的母乳冰棒,庫存已經夠用了,而且我不想因此再去買個冷凍庫,因此我已經不排空了,用AVENT擠多少算多少,只要夠喝就好。母乳是媽媽的血造的耶!只要小孩夠喝,我得留著血調養身體。有健康的媽媽才有健康的寶寶呀!

對於母乳的狂熱,算是慢慢退燒,沒有第一胎這麼的堅持。

真的是老二照豬養!

 

另外,因為小蘊喝奶量真的比元元少多了,所以我打算提早提供副食品。

當初元元是滿六個月才給副食品,因為書上是這麼說的咩!

但相對於小蘊喝奶量少,提早給予副食品可能對於營養供給會比較有幫助吧!

 

算算,剛好過年時,小蘊已經滿四個月,那麼就從農曆新年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