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她究竟理解多少事情?

這是我自從生了小蘊之後的疑問。

原本我以為一個連話都不會講的小孩,理當對於聽話也是似懂非懂。

所以,當我耐心動手動腳一句句教她話裡的意思時,發現她的眼神透露出其實是聽得懂的訊息。

偶爾,我耐心用光了,嚴厲的要求她達到我的期望之時,我又看到她眼裡的無辜。

 

她果真是神祕的天蠍!

而我,是脾氣極差的射手!

常常上演的戲碼是,暴跳如雷的媽媽與可憐楚楚的女兒,不知情的爸爸以為是媽媽欺負女兒,但實際上是女兒已經把媽媽整到快下地獄。

 

老爺不懂,不懂我與女兒之間的種種,他憑藉著別人的經驗問我:你是不是忌妒女兒,所以常常兇她?

聽了這種話,我無言…..這樣的問話,比女兒常常推我下地獄還糟,他簡直是讓我生不如死!

 

元元,你能告訴我你到底懂多少嗎?爸媽都疼你,只是方式不同。你不能見縫插針的挑撥離間,老是扮演受害的第三者。

其實,我才是哪個看似強勢其實不然的受害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