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漸入佳境來形容我現在的生活,應該很貼切。

當人面對一個新環境,總是需要適應的,這三個月,謝天謝地,平安有驚無險的度過了。

老大,認同從今爾後有個跟她同進同出的小弟弟。

老二,認份的每晚9點準時睡覺,而且6個小時後他才會醒來喝奶。

保母,上手了。只是老二有週一症候群,每到禮拜一總是哭一整天,直到我回家抱他。

昨天,我開始認同姐弟24小時的相處有助於彼此的認同。

因為,當我心血來潮教姊姊怎麼發射飛彈,姐姐就一直玩發射飛彈的遊戲。(是麥當勞兒童餐送的小玩具)弟弟每看一次發射飛彈,都可以大笑出聲,很是彭場。姐姐玩了半小時,弟弟也笑了半小時。我原先以為是弟弟喜歡這玩具,順手拿起來把玩了一陣子,但弟弟從來沒笑耶!所以他只是喜歡姐姐發射給他看。

隔天一早,保母說當她幫姐姐擦完乳液,姐姐會要求弟弟也要擦。聽得我很感動,也很欣慰。我的一對寶貝,已經將對方視同家人。

一家四口的日子,開始變的正常。元元終於可以在晚上11點準時上床睡覺,沒有抗爭,也不再哭鬧吵醒弟弟,夜奶也和平的戒了。元元變的這麼認份,到底是因為識時務,還是跟弟弟比較後認為應該滿足,不得而解。可能,都有吧!

 

春節將近,我開始期待一家四口過新年會是怎樣的光景。

雙子媽的生活,正式走向常規。

還是那句話:感謝天感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